我校举办“红色记忆·薪火赓续”党史影片展映活动首映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4  浏览次数: 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红色记忆·薪火赓续”党史影片展映活动首映式在D121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会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首映式上,邓友祥发表讲话。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生动可感的影像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传统,了解中华民族所经历过的深重灾难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英勇斗争的艰苦历程,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对这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希望全校大学生踊跃观看这些爱国主义红色电影,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集中观看了首场影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建党伟业》。

观影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建党历程,更为直观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学们将以本次影展为契机,加强学习,加深理解,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党史影片展映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期间不定期发布影讯,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