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 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334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献礼建党100周年,6月1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艺术楼C2108举行。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宣讲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彬主持。

仪式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正式启幕,与会代表自信昂扬,舞动旗帜,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赵茂程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开展“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的良好载体。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是我们开展“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把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铭记党的百年风雨征程,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中不断奋进、开拓、奉献!

启动仪式上,赵茂程、邓友祥共同为“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师生代表:泰州市红色文化金牌宣讲员、“我心向党”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乔默之老师,省优秀学生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会副主席、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副团长、优秀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樊繁同学颁发活动铭牌。

泰州学院“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学生代表、大学生红色文化优秀宣讲员、人文学院王宇鹏同学作表态发言。她认为,百年风华,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正当其时!当代大学生是和新时代共同成长的一代,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宣讲团同学会讲好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教师代表、省高校赛课特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光老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给予了我们重温百年党史的学习契机,聚焦英雄人物,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们会通过讲好一个个红色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学校工作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斗初心,勇担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

仪式尾声,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在大家心中回荡,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激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据悉,泰州学院“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自启动之日起,将组织100位师生举办100场以“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百名师生分别在泰州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录制微党课,并将党史宣讲送进教室、进社团、进生活区,逐步向泰州基层、社区延伸(马克思主义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