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质量专题研修 打造高素质学工队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21  浏览次数: 358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对新聘任科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学思践悟,提高知识才干;直面压力困难,敢于担当作为”的要求,打造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工作管理干部队伍,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月16日至1月18日举办2022年阳光学工青年骨干培训班。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科级干部,二级学院2021年新任学工副书记、科级干部和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分为追寻红色根脉、工作专题讲座、工作实践交流三个版块。16日下午,全体学员首先前往泰兴校区,瞻仰首任校长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感悟学校为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培育“学用一致”优秀人才的办学初心,坚定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的职业信念;全体人员还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英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铮铮誓言,凝聚泰院阳光学工人的前行力量。

在专题学习部分,全体成员前往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苏大学,先后邀请江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道建、校团委书记王海军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探索和实践、高校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分类和处置、资助工作、就业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指导。在实践交流环节,培训班学员与江苏大学对口人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工作管理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工作格局,增强了工作本领。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小梅说:“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运用,对今后辅导员工作开展具有系统地指导意义。”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琴在谈及此次培训的收获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身示范,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培训是学工队伍首次校外专题研修,得到了校党委、校行政的关心和指导,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学工人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和充沛的阳光活力,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美好蓝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