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学子线上公益课堂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434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学子走进海陵区海陵新青年视频直播间,面向全区青少年开设书法、绘画等课程,助力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泰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美院之星、2020级绘画师范专业徐碧阳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冬奥小故事引出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并从勾线、上色入手等方面入手,带领线上小朋友一起创作,深受小朋友喜欢,获得家长们纷纷点赞。近期刚入围2021“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的2019级书法专业孙小慧同学给小朋友带领了一节精彩的《汉字之旅》,通过从甲骨文到行书,从金文、小篆、隶书、楷书到草书的对比,带领学生们了解汉字书写6000多年演变过程。她重点围绕“为何要写好汉字”“如何写好汉字”两方面,从汉字结构、握笔姿势、写好字技巧等方面展开。图文并茂的投影,让学生们打开了眼界,并激发了对学习汉字的浓郁兴趣。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介绍,线上公益课堂是美术学院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X-Plan”党建品牌建设,拓展校地高质量合作。(美术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