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泰州市档案史料展在我校展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浏览次数: 513

在第15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与我校共同举办了“汲取奋进力量”——泰州市档案史料展。

本次档案史料展分为“红色珍档”“青春力量”“百年芳华”“名人信札”“家庭档案”5个专题,共设26个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史志档案部门的珍贵红色文化馆藏,引导广大师生从档案中汲取奋进力量。

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戴志勇在开展仪式上指出,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加强泰州地区红色文化档案的学习研究,丰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心灵上得到洗礼,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新的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在开展仪式讲话中指出,档案是人类历史最重要的载体之一,真实记录人类的社会活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引领后人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不断前行。泰州是一座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泰州儿女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英勇顽强的精神树立起泰州人不屈不挠的形象。陈毅三进泰州城、黄桥决战、苏中“七战七捷”、渡江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白马庙诞生,泰州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泰州学院的青年学子要以本次档案史料展为契机,积极学习泰州红色历史,继承革命遗志,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宣传部 办公室)








■  同栏目文章